105 年身心障礙體驗營

一、活動緣起:

「身心障礙者」(以下簡稱障礙者)是因先天缺陷或後天意外而發生,類別多,程度也分輕中重而有所不同,隨著障礙程度越高,身體不便性及不被接納度就相對越高。而一般人認識障礙者的方式卻是以媒體報導以及社會刻板印象為主要,使得障礙者往往被標籤為需要被照顧的和無力自主的。有鑑於此,自立生活協會除了主張障礙者的人生應與一般人一樣,享有人的尊嚴與自主權,跳脫舊有的照顧觀點,相信障礙者有自己決定生活的型態,並為自己生活負責的能力之外,還須讓一般人了解障礙者的生活方式,並加以實際體驗,來進入障礙者的生活面。   自立生活體驗營是一個體驗障礙者的活動,透過食、衣、住、行、休閒育樂等項目體驗,累積體驗障礙者的生活經驗,進而提升對障礙者的認識與遭遇障礙者時的心態轉變。

二、報名對象:

社工系、心理系、生死系、建景系等相關科系之大學生或一般社會大眾。

三、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105年09月30日(五)止,額滿截止。

四、報名費用:

1,000元整(包含:三天兩夜的住宿、餐點、保險及相關的費用支出)

五、活動日期:

變更 105年11月05日(六) ~ 105年11月07日(一)

六、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嘉義市新世界自立生活協會。

七、報名方式:

由單位統一將參與者資料收齊後,將報名表E-mail至cyc.nwil@gmail.com,或郵寄至600 嘉義市東區中正路295 號,嘉義市新世界自立生活協會收。

八、聯絡方式:

聯絡人:陳文杰 電話:(05)229-3700、0917-586856 E-mail:cyc.nwil@gmail.com

Sha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